反省

2008111010:00

妹妹介紹了一個麻麻的部落格給我看,看完以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應該要反省了!(唉!說要反省很久了)因為工作和家庭兩邊忙碌,所以送孩子去幼稚園以後,教育孩子的工作,我就這麼理所當然的,全權交給老師。當然求好心切的我,在孩子做home work的時候,我也是非常嚴厲的要求他一定要寫好,其中運筆練習一直是我最頭痛的....因為林老大從小很少拿筆在畫畫,手其實不太能使的上力,往往一條直線畫的歪七扭八,氣的我常常拿橡皮擦塗掉又叫他重畫....我也知道這樣做對他來說其實會有很大的挫折感,但不知道為什麼,要心平氣和真的很難....譬如說,我現在在教林小威學顏色認知,我也知道不能操之過急,但教嚕很多遍,這小子還傻傻分不清楚的時候,偶的火氣就又上來了....

看嚕別的麻麻的育兒經驗,發覺自己給的是填鴨式的教育,教林老大背三字經、背唐詩,學數字、顏色認知,認英文字母、背單字,林老大那顆大大的頭,就被偶這樣一直塞東西進去....其實林老大的記憶力很好,總覺得現在教他這些東西,畢竟學會了,未來在學校上課時,林老大可能會覺得得心應手,但卻忽略了他是否學習的快樂.....認為他應該學,一定要學,完全是偶一廂情願的想法。

這幾天思索著如何改變自己的教育方式。其實我應該要陪著孩子一起學習....所以從畫畫開始囉!

林老大畫圖很沒有美感呢!往往是一個顏色塗滿整張,這一張建築師巴布,在麻麻的協助下完成的。嗯嗯,有進步囉!至少看起來比較有層次感

這張是林小威的作品!因為小威對顏色的認知還不熟悉,就讓他隨手亂畫

林老大對天線寶寶很熟悉。哪個顏色叫什麼名字都說的出來哩,麻麻偶都搞不清楚呢!後來想想應該是用頭上那個天線來區分吧!這一張是林老大獨立完成的喔

看來孩子都是喜歡愛的教育,陪著他們一起畫畫之後,那一天他們都說很愛媽媽雖然兩兄弟為嚕搶色筆吵翻天,但偶可是很忍耐沒有抓狂喔!其實陪他們學東西,困擾的是都搶著要麻麻教,痲痲沒有分身ㄟ,要排隊輪流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