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

2008061418:01

外面正在下著大雨,而我的心情也是陰雨綿綿

昨天拔拔跟我說了一件事,聽完之後感到相當不舒服,當下也哭了.....話說最近因為腸病毒重症死亡人數增加至七例,這對家有幼兒的我來說,無疑是壓力大增...除了擔憂也很緊張,畢竟我家這兩個曾經都得過腸病毒,對於照顧他們的那一段辛苦過程,到現在都還餘悸猶存....在家的時候,我還能常常盯著他們洗手,但需要上班的時候,孩子就得去阿嬤家,擔心老人家無法時刻的叮嚀孩子勤洗手。於是前幾天我便打了通電話給婆婆,想請婆婆替我叮嚀孩子,要記得常常洗手(因為他們的小手實在太愛東摸摸、西摸摸了)。結果接電話的是小叔,從以前就知道小叔很怕麻煩,所以他說孩子和公婆不在的時候,也沒多想什麼...於是麻煩小叔代我轉告要請孩子常洗手...接著就掛了電話。結果昨天拔拔跟我說,大嫂聽到小叔抱怨,說什麼洗手以前不是就有講過了,幹嘛又特地打電話來交代.....大嫂也是有兩個孩子,也知道腸病毒疫情的嚴重,所以自然了解我打這通電話的用意。聽到小叔這麼說,大嫂本來很想數落他,但因婆婆在場而作罷。因為小叔單身,我也知道他或許不明白天下父母心,但他凡事都是事不關己的態度,實在讓我覺得既生氣又難過。其實那一天孩子和公婆在後面廚房吃飯,但小叔就是不想叫公婆來聽,直接就說他們不在家.....拔拔看我掉眼淚也很無奈.....

現在只能安慰自己,等他們上幼稚園後,就不會再有寄人籬下的無奈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