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子初長成

2007051109:48

有一天威睡醒時, 看我還在睡覺, 也沒有出聲, 然後就這麼給了我一個good morning kiss,因為這個吻,把我叫醒了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威可愛的笑容...這個吻,讓我一直深深感動著。我通常很晚睡,看著孩子安靜入睡的小臉,看得我心裡是五味雜陳。我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這麼可愛的兩個孩子,雖然醒著的時候是惡魔,睡著的時候才是天使,但我是何其的幸福,有他們陪我一起成長。三年,好像時間飛逝,又好像時間過的很慢,但回頭看看孩子小時候的照片,看看他們現在的模樣,其實孩子一天一天長大了,再也不是必須一直抱在懷裡,吃飽睡、睡飽吃的嬰兒了,他們已經脫離媽媽的懷抱,開始學習用自己的小手、踏自己的腳步,去探索這個世界!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不及格的媽媽,因為我常常被孩子的頑皮搗蛋,氣的七竅生煙....也常常懊惱自己沒有給孩子更多一點的時間,陪他們學習成長.....最近被一首歌深深感動,就是李宗盛的「希望」,真的!如歌詞所說:如果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

 

 

希望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Chris Babida

養幾個孩子是我人生的願望 我喜歡他們圍繞在我身旁

如果這紛亂的世界讓我沮喪 我就去看看他們眼中的光芒

總有一天我會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看著他們一天一天成長 我真的忍不住要把夢想對他講

總在他們的身上 看到自己過去的模樣

對自己、對人生、對未來的渴望

他們是我的希望 讓我有繼續的力量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所有的孩子都一樣他們是未來的希望 但願我能給他一個最像天堂的地方

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依稀記得他們出生時的模樣 我和太太眼裡泛著淚光

雖然他長得和我不是很像 但是朋友都說他比我漂亮

毫無意外我真的越來越忙 還好孩子總是給我希望

如果能夠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

 雖然我難免還是會想 這樣的歌很少人會欣賞這一首歌無關兒女情長 

只獻給我家那兩個可愛的姑娘

他們在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 

雖然我總是身在遠方我生命裡美好的一切願與他們分享

 

也許有一天他們大了,會一個一個離開我身邊,但我真的很珍惜現在和他們成為母子的緣分。也許現在他們不懂,但希望他們將來也能珍惜難得的手足之情,彼此互相扶持。祝自己和全天下偉大的媽咪們,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