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汪培珽

2011011101:48

知道汪培珽這位作家已經好幾年

 

想寫這篇文章也已經很久了--------  一直沒有時間

 

本想她已很有名了, 不需要再幫忙打廣告了.

 

但是今年四月她又出了一本: 管教啊 , 管教.

當我從助理的口中得知她出新書時,

顧不得一整天上班的疲憊,

下班後立刻冒雨衝到書店,

買了一本再趕去接小孩. 猛吧.

即使是數個月後, 當我遇到瓶頸時, 拿起這本紅色的書時 ,

寶貝就會跟我說: 媽媽, 妳又在傷腦筋怎麼管教我了.

我說: 我不看書學習, 怎麼能管教你呢?

數週前在某小團體等待小孩下課的時候

又聽到一群家長在討論這本書

真是如書本顏色一樣的紅呢

 

 

 第一次在書店注意到她的書是: 還好,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去年在台北誠品書店看到剛上架的:

父母的保存期限, 只有十年.

立即不假思索抽一本買回家, 大快朵頤一下.

才發現這本書的書名超有創意的.

 

回來向有小孩的工作伙伴介紹她的書, 也得到熱烈的迴響.

於是就有了新書介紹的回報

 

平常較少有時間逛書店, 因為光專業的書籍就要花很多時間整理消化.

 

她大概是近年來我唯一將她所有著作都看完的作者.

 

認真的助理甚至將她其他的書都買回家:

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數月前我造訪她的部落格, 索取中英文書單.

兩三天內立刻得到回信

效率之高, 令人印象深刻.

我也嘗試照著 汪 老師的方法, 每天唸故事書給小孩聽.

雖然很累, 但那是小孩睡前最期盼的時光.

她會因此去調整拖拖拉拉的動作.

 

我覺得教養小孩最難的是: 時間與耐心.

尤其是上班及家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

但小孩給您的回報是無法計量的.

 

附上 汪 老師部落格網址: www.wretch.cc/blog/wangpeiting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