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也會有職業病?????

2011011100:58

職業病?相信不同行業都會有不同的職業病!

 

我當牙醫師已快十五年了!

 

一天上班時間10個多鐘頭.

 

只要一上班~就必須坐在椅子上.為患者解決

 

不同的大小問題.

 

看診時坐姿不正確.會駝背.微彎腰

 

年輕時的我...並不覺得這種姿式會對我有多大影響!

 

直到腰部開始不舒服.

 

才真的是糟糕了!

 

經過MRI檢查發現是椎間盤突出

 

現在每天開始為病人看診時.

 

就要在腰部圍上護腰.

 

坐姿也要保持腰部直挺.

 

讓我腰部的狀況不在惡化.

 

我常會以我的例子.告訴我的同事.

 

除了認真自己的專業.也別忘了挺直腰桿!

 

 

 

我熱愛我的工作.

 

時常腦子裡會有很多有關牙科的憧憬.

 

因此我除了有當代牙醫.

 

也和中壢天晟醫院與楊梅天成醫院合作.

 

在今年又成立新當代高壓氧植牙中心.

 

日後我也想成立一間牙科博物館.

 

因熱愛而創新.

 

每當我與同儕討論牙科的世界

 

便會開始滔滔不絕牙科的觀念與理念.

 

要如何熱愛工作.如何進步.學習.

 

這種學習是無止境的.

 

踏入牙科.就要為牙科學術多盡一份心力.

 

這話題一次說上五六個鐘頭也不是問題.

 

一直說話也讓喉嚨變得很不舒服.

 

常常說話說久了就會開始咳嗽.

 

我會多喝溫開水.潤潤喉.

 

要保養喉嚨就要少說話.

 

 

 

 

對我來說.其實很難!

 

不管職業上會造成多少身體的負擔.

 

熱愛工作的同時.也要學會保養自己的身體!

 

 

宋醫師說的一點也沒錯!

像我現在看診也必須要配戴護腰

才不容易導致腰酸背痛

最近身體也不太舒服

真該找個時間好好休息一下~

辛苦工作的大家!!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