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陽~粽香傳情飄新味

2015042913:25
有時候覺得台灣的風俗民情很有趣呢,到了三大節日,總有代表性的食物必吃。清明節吃潤餅,端午節吃粽子,到了中秋節吃月餅。清明過了,轉眼要來到端午,所以粽子就要登場啦~其實現代人已經比過去來得衣食無缺,潤餅、粽子、月餅平日也都有人在賣,隨時可吃,但是節日一到,感覺還是要吃一下才應景~

接到新東陽小編邀約報名這一次的試吃活動,有20個名額,本以為只是報名而已,不一定會入選,沒想到小編很快就回覆會寄出,然後沒兩天就收到了,真的是超級無敵有效率der小編也事先告知,這一包裡面總共有三種口味各2顆,共6顆粽子,還沒拆開的時候心裡在想,不知道會不會標註口味?不然會不會6顆都要吃,才會知道是甚麼口味了捏.....哈哈,結果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除了台式肉粽沒有小牌牌,其他都有用小牌牌將口味標註上去囉。




ㄎㄎ~用電鍋蒸煮最方便快速了。



接下來在大快朵頤之前,還是要好好來介紹新東陽的粽子囉。到網路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其實他們家粽子的口味多達10多種耶。記得以前快到端午之前,媽媽就會開始準備洗粽葉,炒餡料,大陣仗的開始包肉粽,然後一包就是好多串,結果可能將近2-3個禮拜,天天都要吃粽子....吃到都會怕了說因為【媽媽牌】粽子從頭到尾只有一種口味(笑),所以現在人的人好幸福呢,有很多的選擇。

首先登場的是台式肉粽~




一打開,大塊的肉肉就露出來 Say Hello~



採用CAS上等豬肉,糯米再搭配上新社香菇、鹹鴨蛋黃、乾蝦仁等等滿滿豐富的餡料,糯米QQ,米粒也不黏糊,調味適中也不會死鹹,不加醬油或甜辣醬,就很好吃了呢!聽說這就是北部粽呢,其實我分不太清楚北部粽和南部粽的差別,不過像我媽媽包的粽子都會有花生耶~只是我家這兩隻沒我這麼好養,偏不吃花生,好佳在,這台式肉粽沒有花生,所以兩兄弟還蠻喜歡這口感的~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被兩兄弟搶著要吃的麻油雞腿肉粽~



一打開粽葉,麻油香就飄散出來~這麻油雞腿肉粽實在是香的太犯規啦!



以胡麻油和薑片和雞腿肉爆炒後,更能將麻油的氣味鎖住,再搭配香菇絲及獨家的調味料,只能說口感一級棒!而且這去骨雞腿肉真的好大一塊喔~兒子們一吃說,跟阿嬤煮的麻油雞腿飯的味道好像喔!真的呢~我婆婆常會炒麻油雞腿飯給兒子吃,所以一入口就覺得味道好熟悉~第一次吃到麻油雞腿入菜的粽子,一整個好有新鮮感呢!



最後的野米烤麩鮮菇粽,是屬於養生粽,對純素者來說,除了菜粽,野米烤麩鮮菇粽也是很棒的選擇。



野米烤麩鮮菇粽採用的是黑野米,黑野米在古代又被稱為『貢米』,也就是獻給帝王的珍貴貢品,由此可知黑野米的與眾不同,營養價值高,但熱量卻只有糙米的一半~一半~一半耶,哇~最近正在實行減肥計畫的我,還在煩惱不吃肚子餓,吃了又怕熱量超標呢......



裡頭有精選芋頭丁、杏鮑菇、鳳眼果、綠豆、蕎麥等五穀養生食材,這些都含豐富的纖維質,對怕胖的太太小姐們,可以來吃這個啦~而且味道較清淡爽口,沒有油膩感,就是一個健康養生的概念。



好粗的粽子~再搭配個湯,就是飽足的一餐囉~



為了拍粽子裡面的餡料,只好剖開,但粽子就不完整囉,只好裝在碗裡,讓兩兄弟慢慢享用。我自己覺得粽子還是要包著粽葉,然後大口咬,安捏卡有味道。



謝謝新東陽提供這樣美味的粽子試吃~兩兄弟吃的很滿足呢σ`∀´)σ


母親節快到囉~新東陽也有禮盒可以送給辛苦的媽媽呦~趕快動手點點:

新東陽官網 
新東陽 生活美食家FB


以上為廠商免費提供的無酬試吃純屬個人試吃感受,實際會依個人口感而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同場加映:
新東陽i-mini肉乾~就是愛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