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住院記part2

2009072009:56

7/14w二

每次小威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問他我是誰?麻麻拔拔和哥哥叫什麼名字?為的是確定他意識還是清醒的。還好,他都能正確的回答出來。經過這幾天的折騰,其實我和小威晚上都睡得不好,所以今天只要餵小威吃了一些東西,我就要小威睡覺,結果護士阿姨還想說小威今天的精神怎麼不太好?怎麼一整個上午都在睡?不好意思告訴護士阿姨其實是麻麻自己想睡的啦!

同事要我拿小威常穿的一件衣服去給人家收驚,的確,遇到事情要問人也要問神呀!所以請拔拔拿小威的衣服給人收完驚後,順便求個符令,再拿來醫院給小威穿戴。

傍晚,護士阿姨要幫小威換紙膠,沒想到意外發現打點滴的地方腫腫的,慘....漏針了!不過小威 今天進食的狀況還不錯,水分的攝取也比前幾天多,於是跟護士阿姨說,可不可以不要在重打了?因為點滴沒有需要加抗生素,只是單純怕他水份攝取不足,導致脫水而已。護士阿姨問過值班醫生,終於不用打針了!小威真的是「無針一身輕」耶!看到手手沒有針,走動時也不用再推著一台笨重的機器,小威看起來心情很好。

晚上帶小威到醫院外頭拿衣服,遠遠看到拔拔的車開過來,小威還興奮的耶耶呢!結果車子一靠近,小威居然去開後車門,還說要回家了!還沒有呢!醫生阿姨還沒說可以回家喔!

晚上睡覺,大動作的抽搐(會從床上彈起來的那種)減少了,也睡得比較安穩了,不知道是收驚奏效了?還是小威的病情趨穩的結果?不過半夜仍在發燒,雖然沒有高燒,但還是有一點擔心,已經第三天了,為什麼還會發燒呢?

7/15w三

早上醫生阿姨來查房了,聽聽小威的心跳,看看嘴巴,看看手腳的疹子,復原的狀況都很不錯。至於發燒,醫生阿姨說,本來就要3~5天的時間。

「明天可以出院了!」醫生阿姨說。聽到這句話真的是很高興,但抽搐的狀況雖然減少了,但還沒有完全消失呢!

「要完全沒有,要一個禮拜的時間喔!」而且說回家以後仍要注意小威的糞便的處理,因為病毒在糞便可以存活較久的時間,所以小威上完厠所,要倒入漂白水入馬桶,靜置30分鐘的時間,已達到殺菌的作用。所以為了幼稚園其他小朋友的健康著想,所以又替小威多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其實小威休假在家,對要上班的我們真的也很困擾,真的要很感謝同事的大力幫忙,換了大夜班讓我可以方便照顧孩子。

小威知道要出院了,心情好,食慾也變好了,還直說嘴巴都不會痛痛了。我故意跟小威說,我們再住個幾天好了。小威說:不可以啦!這樣家裡就會一直沒有麻麻和弟弟了ㄋㄟ!只剩下拔拔和哥哥,這樣不可以啦!

其實小威是個很重家庭的孩子呢!重心就是圍繞在拔拔、麻麻和哥哥身上!住院這幾天沒辦法看到拔拔和哥哥,小威想到都會很難過呢!

其實兄弟兩前後得過四次腸病毒了,哥哥三次,小威一次,但以往都是疱疹性咽峽炎,這一次小威得的是相當典型的手口足病,若只是發燒、嘴巴痛,我倒還能應付,但遇到這種肌躍性抽搐我就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這次住院,醫院裡的醫護同仁知道我也是護理人員,但是要我平常心看待真的是很困難,因為這個時候我也不過是一個擔心孩子受病痛之苦的麻麻。

 

回到家之後的小威依然是調皮搗蛋,但這樣的他才是偶家的林小威呀!

 



  •   蔡詠婕 於 2017-08-11 01:09 1F
  • 請問您寶貝腸病毒恢復後睡覺還是會抽嗎?我兒子腸病毒後睡覺時都會類似驚嚇的手或是腳會抽一下,腳還會左右搖晃,回覆已經一個半月還是會,但是醫生都說是正常的,請問媽咪也有類似情況嗎?
  • 版主於 2017-08-11 19:13 回覆
    記得兒子剛出院的時候,確實還是會有輕微抽搐的狀況,但是並沒有持續這麼久耶
    。如果媽咪有帶孩子給醫師看過,醫師也說正常的話,那就再多觀察一下。食慾,活
    動力方面的,但若超過2個月還是如此,還是建議做進一步的檢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