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飯之夫妻亂亂吵

2010060710:50

話說有一陣子,同事愛上煮南瓜飯,無論中午或晚上都會煮上一鍋南瓜飯來吃。第一次吃到南瓜飯,真的是驚為天人,因為南瓜好甜,飯好香後來跟同事請教了做法,回家也來如法砲製一番....

第一次煮,偶個人覺得像不像也三分樣,至少口感吃起來差不多,偶還偷吃了好幾口。孩子們放學回家,南瓜飯就是今日的晚餐。林小威很捧場,很快就吃完嚕。林老大吃的面有「菜」色,看來他不愛吃,可能是因為還有他不愛吃的香菇也在裡面的關係吧不過小威說的話也讓偶又好氣又好笑,平常都吃的比哥哥慢,好不容易第一個吃完,就很「央」,居然跟偶說:麻麻雖然妳煮的很「難吃」,但偶還是很快就吃完了!

吼...眞素沒被鍋鏟打過吼!你應該素想說麻麻煮的很好吃,你才很快吃完的吧

為什麼標題寫說是夫妻亂亂吵呢?爭吵的來源也是因為這鍋南瓜飯。偶家林先生下班回家,也素問偶晚上吃什麼?偶說南瓜飯的時候,林先生臉一僵,脫口就說:我不喜歡吃南瓜!我不敢吃....堂堂一個男子漢,居然不敢吃南瓜??聽到他這麼說,頓時怒火中燒,你老婆偶每天辛辛苦苦的做飯給你們這三個男倫吃,結果你居然連吃都沒吃,就說不吃

「你不要勉強我做我不想做的事,像妳不喜歡吃苦瓜,如果我煮苦瓜給妳吃,妳會吃嗎?」

「我是出了名的不挑食,我只是不那麼喜歡吃苦瓜,但不會都不吃,才不像你」偶冷冷的說。

接下來指責他在孩子面前做了壞榜樣...00xx唸了一堆,實在是不想再說了,於是丟了一句:

「算了!你不吃就拉倒!不吃南瓜,你就等著得攝護腺肥大吧!」

這句話惹的偶家林先生臉一陣綠一陣白,他可能想說果然最毒婦人心,但不敢說出來。後來他走進廚房,出來的時候端了一碗南瓜飯出來,不過份量不多倒是。

偶還在氣頭上,所以冷冷的看了他一眼:不是說不吃,幹嘛又去盛?

結果偶家林先生一臉委屈的說:妳都說我不吃南瓜會得攝護腺肥大了,我還敢不吃嗎?

果然是欠罵啦!南瓜裡面有很多的營養元素,本來就是多吃有益的囉!

 

藥用價值(摘自維基百科)

據《本草綱目》註,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化痰排膿、解毒殺蟲功能、生肝氣、益肝血、保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