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解的婆媳問題

2010020310:15

婆媳之間的問題,就算沒有同住也會發生......像我和婆婆這一次的衝突,就是因為一條要補稅的金額...因為公婆讓我們撫養,公公開水電行,之前有營業登記,後來可能有親戚拿公公的店去開收據,所以有營業收入沒報到稅....後來跟公公反應,公公說反正年紀大,水電行也沒在做,於是就把營業登記廢掉了....這次要補的稅金,也許就是在廢掉之前又有人開出的收據....補稅的錢我們繳沒關係,本來老公說沒看到繳稅單,以為公公他們幫我們繳了(老公信件都寄到公公家),所以我也沒再過問....沒想到後來老公發現沒繳,有一天小叔來我家,老公把錢拿給小叔請他去繳,重點來了,他老兄沒事補一句:這筆錢應該是你們要繳的,不過我幫你們出沒關係.....這下好了,小叔回去不知道怎麼說的,婆婆又打電話來罵,說讓我們報扶養了,居然連補稅的錢也要跟他們計較.....莫名其妙還跟我說:風聲說是妳講的....拜託!我根本都沒說話好不好!我以為繳完了,根本忘了這件事。很氣老公居然拿錢出來了,幹嘛不自己去繳一繳呀?超商就可以繳費了呀!不然沒空去,交給我去繳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拿給小叔?還說了那些話。以為這樣是做人情給他嗎?小叔根本不是這麼想.....而且我跟小叔也沒仇呀!他幹嘛這樣害我

婆婆氣到說不給我們報扶養了,還一直問我「這條稅金應該是他們要付的」這句話是不是我說的.....我澄清了,但婆婆顯然還是不相信我....我真的無言以對....和婆婆講完電話,委屈的哭了....依我婆婆的個性,一定會到街坊鄰居那,到處說我這個媳婦的不是,而且這件事肯定會重覆一直拿出來講......之前因為營業收入這一條,就補稅過一次,我也知道收據不是公公開的,我當時的想法是,為什麼收入是我不熟的親戚賺的,稅金卻要我們去繳.....當然收據不是公公他開的,怎麼會有叫他們要繳補稅的道理,錢又不是公公賺走的.....

公公是明理的人,所以聽我們說過後,就去辦理營業登記註銷的事。這樣對方也不能再以公公店的名義隨意開出收據。但婆婆可能不能理解.....

為了這件事也跟溫ㄤ吵了一架,氣他傻楞楞的,飯可以多吃,但話要少講呀!有些話我們關起門來說可以,但是不能一五一十的說出去呀!萬一又表達的不夠婉轉,就落得被誤解、被冤枉的下場......

最近婆婆都沒再打電話來問孫子的事,大概氣未消吧!原本想要再跟婆婆說明,但怕她還是只選擇聽自己想聽的,就打消這個念頭了!我想多說無益,畢竟這是自由心證,我問心無愧就夠了....but.....有時候想到還是很難不難過呢

 

 

 

voicexml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