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和事佬

2007040908:51

話說我們家林先生前幾天跟婆婆為了林老大的管教問題,起了爭執。婆婆是屬於比較想不開的人,當然為了林先生的"大聲"說話而感到相當的不悅!所以林先生理所當然又成為婆婆口中的不孝子啦!林先生說話本來就比較衝,既不會掩飾自己的情緒,更不喜歡婉轉說話,唉!真是難為了我這個為人媳婦的。由於當時我並不在場,只好事後打電話回去探探婆婆的口氣,還沒跟婆婆說到話,我們家林老大就搶著要跟我說.....

「阿嬤有沒有生氣?」因為事發當時林老大是目擊證人。

「爸爸罵阿嬤,瑨生氣」林老大很認真一字一句的控訴著爸爸對阿嬤的"惡行",看來林先生的罪名更是難以洗刷嚕!後來婆婆接 過電話,又重複了林老大對我說的那些話,語氣聽起來煞是安慰!大概是高興這個小孫子是跟阿嬤站在同一陣線的!當然在電話中我也數落了一下林先生的不是,實在是偶覺得林先生也應該改變一下自己說話的方式,修正一下自己的態度,往往因為面對的是自己最親的人,所以認為他們都可以容忍自己的壞脾氣,卻不知道這樣其實也會傷到家人的心....

和婆婆聊一聊,似乎是氣消嚕!沒想到我這個兩歲三個月的兒子,還意外的成為林先生和阿嬤之間的和事佬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