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我的朋友

2006091720:40

那天在和有兩個女兒的同事聊天,她很感嘆的說:自從結婚有了孩子之後,就沒什麼朋友了,重心都在家庭和孩子,我有時候覺得,反而女兒變成我的朋友,有話都跟她們說.....其實我也是感慨頗深,剛結婚的時候,還在過著幸福的二人世界,朋友邀約唱歌、逛街,因為沒什麼牽絆,也就可以說走就走。可是當孩子生下來之後,世界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漸漸的,要聚會、活動,也就自動省略掉你,一下子,朋友好像通通不見了.....

的確,現在的生活重心真的都在孩子身上,擔心他們是否有吃飽、睡好?身體是不是健康?每天下班之後,就是想飛奔回家陪孩子。儘管以往吃喝玩樂的朋友沒了,但有可以一起聊聊媽媽經的同事也不錯。想想,可以和孩子當朋友其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雖然我們家那兩個兔崽子,一個還在牙牙學語,一個還嗷嗷待哺,而他們長大之後,可能還會嫌我是個嘮叨、囉唆的老媽子,就算我想當他們的朋友,搞不好他們的男孩心事,也不會想跟我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