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考駕照經驗

2009091110:12
 
記得當初去學開車、考駕照的時候,可是下定了決心。畢竟路癡如偶,開車在大馬路上可是一大危險。以前還可以享受被載的幸福,要不是為了不讓孩子在下雨天風吹雨淋,而且帶兩個孩子上學,開車其實比較安全,所以不得不逼自己去學,逼自己做一個獨立堅強的女性..... 
 
 
 
 
當時學了一個禮拜ㄌ,還是一頭霧水.....從上坡起步、s型、倒車入庫到路邊停車,我只要學了一樣,就忘一樣.....四樣一起來的時候,更慘....看人家開車好像很容易,自己開就很難?每次一握到方向盤,就搞不清楚哪兒要轉幾圈?要左轉要右轉?我真的是超級沒方向感的....而且駕訓班教練很混(帶偶的那個教練),講解個幾次,陪你繞場個幾圈,就放牛吃草,偶爾出現讓你看個一眼,人就又不見了....真不喜歡這樣,有時想問個問題都不知道找誰問。雖然能考上駕照很重要,但是都是速成,沒有打下扎實的底子,也懷疑自己真正上路,遇到突發狀況,大概也沒法子應變吧?

 

考照的前幾天,心裡很忐忑不安....練習時偶爾壓到線,大作的鈴聲,讓我更加擔心當天考試是否可以順利過關.....離考試的年代很久了,壓力真的好沉重那一陣子很累,除了要照顧孩子、工作,還要去學開車.....總覺得生活處處是壓力。

不過可喜可賀的我終於順利把駕照考上了。其實也不算順利,應該說是有驚無險!考筆試前一天我上小夜回家之後,讀了一下書就去睡了,忘了把身分證先拿起來,結果隔天當我騎到快到監理站的途中,才發現沒帶身分證......趕緊打電話回去叫老公找身分證,慘的是身分證怎麼都找不到....我真的是絕望了><老公一邊罵我,一邊要我打電話去問一下用機車駕照可不可以?好加在!駕訓班的班主任說可以,所以老公又飆車送證件來給我.....其實我真的是快哭了 ,真的像教練說的,我怎麼神經這麼大條??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和金錢就是為了這一刻呀,如果因為這樣而錯過了,我真的會很難過。筆試考完自己沒有把握的只有一題,心想筆試應該是會過關的。騎回駕訓班後,一下子就叫到我了,教練叫我到後座去坐,結果沒想到我又被趕下車,我看到自己的名字被用紅筆劃掉,車上的監考說我不是給他考的,叫我去找教練 ,結果我那個脾氣不太好的教練,就跑去找監考的,還用狐疑的口氣問我:你不會筆試沒過吧?後來才知道我是被監理站抽考,所以監考的是監理站的人員,而不是其他駕訓班的教練......唉!我真的是臉上三條線><"第一天駕訓班開訓的時候,班主任就有提到會有被監理站抽考到的情形,因為監理站的人員會比較嚴格,所以如果'不幸'被抽考到,就要看運氣跟實力了,班主任還說,萬一沒過,下次補考路考一定也會過,他說應該不會那麼luck連第二次都被抽到.....結果我居然第一次就被抽考到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可不想再來考第二次)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終於換我了,上車前教練提醒我要繫安全帶,因為監理站的人會比較囉唆.....所以我就乖乖的繫上安全帶,不過我的後座沒有坐下一個要考試的同學,所以也比較沒有被人注視的壓力....一路沉默的開去又開回來,雖然開在我後面那個同學倒車入庫時壓到線而鈴聲大作,稍稍影響了我的心情,但所幸到最後我都沒壓到管線。教練叫我簽名,然後回家等下禮拜一來拿駕照,我想我應該是pass了吧!

 
 
 
因為我的迷糊,雖然過程不是那麼順利,但真高興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不過現在的偶還是不太喜歡開車,因為遇到上、下班時間車子好多,坦白說,開車還是挺有壓迫感的。但因為三不五時還有在開車(下雨天、颱風天),至少還敢上路,有很多同事早早就考上駕照,但後來都沒開,也不敢開車上路了!
 

voicexml
voicex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