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

2006080517:42

這張照片是我們林老大3個月時候拍的,他一直都是個酷小子,好不容易才捕捉到這張笑得開心的畫面 現在他再過四個月就滿兩歲了,回首過去,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度過他常常生病看醫生的日子.......

去年我們家林老大就用了將近40的健保卡,那代表他看了快40次的醫生 其實我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我的疏忽不小心把我的感冒傳給了剛滿月的他,害他的抵抗力變得很差,然後又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因為必須工作,只好把他託婆婆照顧,因為照顧的觀念不同,使的常常生病的林老大,因為婆婆的不按時餵藥、不拍痰,一感冒就是一個月才會好轉。有一次回去婆婆家要帶林老大回家,發現林老大的身體燙燙的,耳溫槍一量燒到38度半,居然沒人察覺到他的不對勁,看完醫生回家之後,那一晚首度面臨了他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的惡夢,然後又是水瀉,又是吐.....急忙的把他帶去掛急診,看著護士阿姨替那麼小的他打點滴時,因為疼痛而哇哇大哭,心裡真的是難過和心疼,後來不得不跟同事調班,還麻煩妹妹一起來照顧他.....那幾個夜晚真的是人仰馬翻,就怕他又發燒起來.....兩個禮拜之後病況好轉,回去婆婆家之後是千叮嚀、萬交代的,卻換來一句沒你們說的那麼嚴重,在這裡都好好的........婆婆都不知道我們照顧到筋疲力盡的過程,卻一直推說他是回到家裡來才感冒的,而明明那一天就發燒了.....這樣的事,後來反覆的發生,就連得腸病毒也是帶回家來才發現,因為喉嚨破洞,林老大連一餐ㄋㄟㄋㄟ都沒辦法喝,又餓又渇,他常是一口氣喝了很多水,然後又痛到嚎啕大哭.......婆婆一直說一定是上次的感冒看沒好,唉,真的是無語問蒼天.....

爲了婆婆照顧孩子的問題,我常常跟老公吵架,我也知道老人家沒辦法溝通,又經不起講,所以我也盡量忍耐了,只是還是忍不住要抱怨,害他做夾心餅乾,我也很抱歉。現在只要我放假或上夜班,再辛苦也要自己照顧,好加在他現在的抵抗力好多了,今年比去年少去拜訪醫生了,算是值得欣慰了!

父親節快到了,代替我們家兩個小子,跟親愛的老公說一聲:父親節快樂啦!也許沒什麼禮物送你,但是相信只要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就是最好的禮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