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便訓練

2006071817:58

我們家老大已經1歲7個月了,其實我婆婆在他很小的時候就給他訓練大小便了,那時候我並不贊成那麼小就給他訓練,因為其實他會忘記,所以有時候他回到家來,我一但沒給他噓尿尿或嗯恩的話,其實他就會尿或大在尿布......這一陣子開始儘量不包尿布,訓練他想尿尿或嗯便便的時候要說,剛開始的時候他總是尿完了才說,一天換好多條褲子喔!氣的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怎麼罵他好像也不見成效,後來這小子只要不小心尿下去,居然先聲奪人喔,我還沒開罵他就先哭啦,活像我把他欺負的很慘.....害我又罵不下去了,只好抓起來"惜惜".....實在很想把尿布又包回去,但想想一直反覆的講,他應該還是會學會的吧?所以還是契而不捨的訓練,結果他尿下去的次數變少了,想尿尿、嗯嗯都會說了,後來我發現這個有心機的小子,因為知道他說尿尿或嗯嗯的時候我就會抱他去廁所,結果他居然三不五時的就跑來我前面說要嗯嗯,當我抱他到廁所的時候他又說不要......久了我也知道要跟他確認是不是真的想要尿尿?結果他露出一臉奸笑又猛說不要,厚><我就知道,又想騙我抱他了......現在我要他想要大小便就自己去把小馬桶拿來(嗯,應該說他是把小馬桶"拖"來),剛開始他根本把小馬桶當玩具玩,現在終於認真的把它當做要大小便的器具了。

現在只有睡覺的時候我還會給他包著尿布(因為晚上他還是會起來討ㄋㄟㄋㄟ喝),在爬不起來給他噓尿尿的情況下,還是給他包尿布好了,不然就有洗不完的床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