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素快瘋了

2006090516:56

小威的感冒折騰了一個多禮拜,到現在總算病況有較為好轉,一度因為咳的太嚴重而引發哮喘,真的很無奈,醫師還問我家裡有沒有人有過敏體質?或者是氣喘?唉><呀不就是我....我也讓小威喝低過敏奶粉啦,怎知道他還是難逃我的遺傳因子

因為咳嗽有痰,所以醫生再三強調一定要拍痰,可我們家小威每次給他拍就好像我在毒打他一樣,哭到驚天動地,還引來左鄰右舍前來關切,我發誓我沒有虐童喔!是醫生說一定要心狠手辣的而哥哥就不一樣了,小時候幫他拍痰,他總是乖乖的趴著讓我們拍,甚至都會拍到睡著。藥苦,皺皺眉頭還是認份的張開嘴巴讓我們餵藥,可小威就一定要用灌的,兩個孩子的個性還真的是天壤之別。

現在我把小威跟阿嬤接過來住了,因為老媽子拍痰可以心狠手辣,但阿嬤疼孫就下不了手,爲了讓他可以早日康復,帶他回來我也比較放心。經過這一次小威的生病,也讓我理解到,就算是自己的媽媽,有時候也是有理說不清的,老人家總是要用自己20幾年前帶我們的經驗來帶孫,小威幾乎是一直抱在手上,所以只要沒人抱他,他就會一直哭鬧,要阿嬤不要去抱他,就覺得我們殘忍.....唉,適時的呵護我們不反對,但過度的溺愛,只會讓他依賴.....怎麼自己的媽反而是更難溝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