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的事

2006110620:26

林老大偶爾會欺負大老二,當然大老二也不是省油的燈,現在很會抓人家頭髮呢!9個月的大老二現在整天只會在那邊ㄉㄚㄉ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像林老大一樣喊出聽起來甜蜜蜜的「媽咪」?不過好像也很快喔,再4個月我們家大老二也要週歲了,我倒覺得生孩子容易,養孩子反而難,成天有操不完的心....對於孩子的操心,恐怕是一輩子的事,即使他們結婚 、生子,或許我們還是把他們當成小孩子。

最近林先生身體不適,覺得對他有些抱歉,因為我上大夜班的時候,變成他要照顧孩子,睡眠不足,對早上還要工作的他,應該是個負擔吧?或許要像婆婆說的,六、日再把林老大帶回家,可是林老大現在正值學習、模仿能力旺盛的時候,實在希望自己可以多教他、多陪他一些.....每次抱他回婆婆家,看他緊緊的抱著爸爸,一副怕我們跑掉的樣子;每次偷跑,遠遠的就聽到林老大的哭聲,真ㄉ很不捨,可是我們一定要雙薪,否則面對兩個孩子的開銷,未來要怎麼給孩子好一點的生活?林先生本來就很節儉了,衣服穿來穿去就是那幾件,也捨不得給自己買幾件新衣服;至於我哩,生完孩子之後,也很少去逛百貨公司了,就算去也是替孩子東西。算盤打來打去,為的就是多存一些錢....如此省吃儉用,負擔還是很沉重,雖然一度想辭掉工作,專心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帶兩個孩子,但一想到可能會累垮我們家林先生,我又怎能不替他分擔一點?只好打消辭掉工作的念頭。我想育兒和工作間的取捨,真的是很兩難!

希望孩子能快樂無缺的成長,就是我們做父母最簡單的心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