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對不起!我愛您

2009050600:02

親愛的媽媽:

        這幾天您都在醫院,今年的母親節,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家裡來?今天去醫院看您,很高興您看起來有精神多了,雖然您自己覺得好像都差不多,但我和妹妹真的覺得您說話有力氣了,不再那麼虛弱無力....這幾年,您飽受高血壓、糖尿病的折騰,進出醫院也好幾次了,很抱歉我不能亦步亦趨的陪您,結果讓您的病情加重。因為糖尿病的控制不佳,許多的病變開始出現,尤其是腎臟。陪您去看門診時,我看到醫生的診斷是慢性腎衰竭的時候,感到震驚和難過,但因為醫生認為若能維持現狀,還不至於走到洗腎的地步,我和妹妹都願意排休,帶您到醫院追蹤複診。但因為您吃了醫生開的藥之後感到強烈不適,您開始強烈抗拒再到醫院去,您只選擇自己想去看病的診所、選擇自己想吃的藥,聽先生,也就是我那個以為醫生都是要害病人的爸爸的建議,反而讓身體更加的不適,直到醫生都已經建議必須洗腎,但您和爸爸居然都抱著「要洗腎,吾寧死」的想法,讓我們這些兄弟姐妹感到著急,已經到了危害性命的地步,為什麼不要配合醫生的治療?相信醫生的專業呢?

         後來因為不時的嘔吐,也是不得不到醫院去了,既然不相信台南的教學醫院,於是弟弟說服爸爸讓您到高雄去看病,也就近照顧。三不五時的掛急診,洗腎已經是不得不做的治療,終於您和爸爸已經願意接受事實。其實爸爸很辛苦,我都看在眼哩,因為我們都有工作,所以爸爸必須放下手邊一切的事情去照顧您,妹妹只能利用休假的時間去替爸爸照顧您,而我必須還要照顧孩子,又必須輪班,僅能利用休假的時候到高雄看一看您。其實好幾次我都難過的想哭,自己身為護理人員,居然沒有辦法說服爸爸讓您接受醫院專業的照顧,而我也沒能把您照顧好。結婚前沒能盡到孝道,婚後依然不能隨侍在側,真的感到很自責。

          媽!您一直是「以夫為天」的傳統婦女,但不是所有的話,您都要照單全收。因為爸爸不正確的醫療觀念,反而耽誤了您治療的時機。只是再多指責也換不回您的健康,現在只能希望醫生的建議可以讓您減輕痛苦,儘管將來要終身洗腎,但至少能維持生命,妥善的保養,生命依舊可以延續的呀!

          因為您曾照顧小威幾個月,所以您對小威有很深的情感,每次我帶小威回家看您,您總是笑的很開心。您常笑著說,小威跟您說過:阿嬤要乖乖喔!所以阿嬤要聽小威的話,要聽醫生的話,要好好的保重身體,要讓我還能盡孝道。

          要跟媽媽說:「對不起!我愛您!」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