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也該學會說對不起

2007031911:07

每每林老大又做錯事的時候,我總是會要求他說對不起,但這小子總是嘟著嘴不肯說,我不知道兩歲多的他,是不是懂得對不起的涵義?但肯定的是,他比較願意說「謝謝」,或許是知道說完謝謝之後,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東西,而對不起往往都是被責難的時候,所以怎麼逼他,他就是不願意開口......想想,其實他這個部分真的素跟我很像,和林先生吵完架之後,就算是我錯,我也會很死要面子的,不肯低頭認錯.....其實只要一句「對不起」,就可以化解彼此劍拔驽張的氣氛.....夫妻之間如此,父母和孩子之間也是如此。雖然說「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但父母總是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我們總是想著希望孩子可以學會道歉,但自己願意放下身段跟孩子道歉嗎?面對至親的人,這句「對不起」似乎就很難說出口了。大概就是所謂的「對不起在心裡,口難開」吧?

原來父母也該學著跟自己的孩子說對不起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