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人言可畏

2006121901:26

最近職場發生了一些事,心情有些低落,雖然我不是這件事的當事者,但陸續聽到的一些事,也讓我深深體會流言蜚語的可怕!

這個月卸下了組長一職,對於不用再排班,而鬆了一口氣。但難過的是自認公平的我,在排班上還是被同仁在私底下批評。同仁們想休哪一天,對班的 一些要求,甚至比較不想跟誰一起上班,我已經是盡量配合,往往排到最後自己的班是上的最亂的。我知道不是自己有家庭、有孩子,所以就排自己六、日都休息,或者是只要上大夜班,其他的班都不願意上。或許我的禮拜六休的比較多,但扣除安胎住院和產假,從3月份開始到這個月,這10個月以來,禮拜日我總共只休了3天而已,早班、小夜班、大夜班我都有在上,而不是外傳的我都是六、日都休假或都是大夜班.....生氣、難過的是,大家不經求證就到處散播不實的言論。對排班有任何的疑問或者是認為不公平的地方,我也有請同仁直接來提出來討論,但大家都是一副很ok的樣子,卻又在私底下說長道短.....真的是人言可畏呀!

其實早知道職場中,發生這樣的事在所難免,但對於被冤枉還是需要一些時間釋懷,我也不想追究是誰說的,就像林先生說的:早就跟妳說過了,妳處處替人家設想,他們會替妳設想嗎?唉「少說話、多做事」才是明哲保身之道,也要學著不要再做濫好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