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在工作

2006100421:30

在產房工作快10年囉,可以說是從一畢業就待到現在,也在這裡結婚、生子.....常常被產婦和家屬誤認為我還沒結婚呢!其實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他們常會問說:看了這麼多生小孩的情況,自己會不會不敢生?其實不會啦,咬牙一忍就過去啦,很多產婦都在痛的時候說不想生了,結果很快又會看到懷第二胎了....

我非常熱愛我這份工作ㄛ,或許是因為我站在許多新生命的起跑點,迎接著他們來到這個錯綜複雜的人世間.....當然這也是一份會讓人死很多細胞的職業,因為並不是每個寶寶出生都是順順利利的,遇到出生不哭、軟趴趴,需要急救的寶寶,面臨與死神拔河的時候,都會讓我覺得壓力沉重,因為每個寶寶都是媽媽辛苦懷胎10月生下來的,相形之下更顯得責任重大.....

以前年輕的時候,面對產婦的照顧上,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生了兩個寶寶,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少了身歷其境啊。現在我更能以同理心來照顧每個準媽媽,因為我也是過來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