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動怒ㄌ

2006080802:49

昨天凌晨一個75年次的年輕媽媽來待產,或許因為是太年輕了,對於生小孩這件事壓根沒有心理準備,再加上陣痛讓她情緒失控,到了用力的最後關頭,她卯起來一直叫,屁股一直扭來扭去,還直囔囔要開刀,本來好言相勸的我,因她的不合作而動怒了 ,擔心寶寶會被她夾到臉部像"黑面蔡",也不得不厲聲告訴她,必須好好的配合我的口令,穩定情緒,才能好好出力把寶寶生出來....後來她總算能把耳朵打開,聽我在說什麼了,雖然她還是一直說怎麼那麼久,還生不出來,還說我一直在騙她..... 也許她覺得是她在痛,又不是我在痛,我當然可以說的很輕鬆.....唉,只能說現在的"產婆"真是難為呀,其實有經歷過生產過程的都知道,陣痛真的素宇宙超級無敵痛的啦,我們也能將心比心呀,只是產程進展因人而異呀,我們也是盡力提供我們的專業知識給產婦媽媽們,但坦白說生產這檔事還是得靠自己。只是現在年紀越輕的產婦,通常只會注意到自己的身體不適,往往忽略肚子裡的寶寶,其實也正跟著媽媽一起努力,想要來這個人世間報到。

陣痛真的很痛,疼痛分12等級的話,生產的陣痛是第12級。但陣痛卻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寶寶必須藉由這個力量,突破種種關卡,才能哇哇落地。照顧過很多的產婦,有的媽媽真的很勇敢,從頭到尾都不吭一聲,堪稱是氣質媽媽;有的媽媽則是完全失控,一路慘叫,直到生產結束.....其實我們已經非常非常的有耐性囉,但遇到有些媽媽,完全不顧自己的寶寶是不是會有缺氧的危險,一點都不肯跟我們合作的時候,真的會00xx"",甚至於我們有時也會被抓到傷痕累累,尤其當這些產婦媽媽們指甲很長的時候.....

雖然我素剖腹產的,但是術後傷口還是粉痛的﹝第一次下床的時候,真的是痛不欲生說﹞,我只能說自然生產是痛前面,而剖腹產是痛後面,然而自然產的預後是比較快的.....也要跟所有的準爸爸們說,一定要好好的疼惜你的老婆大人,因為不管是自然生產或是剖腹生產,都很痛!!而那種痛又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所以身為男人的,真的要好好的體貼為你生下寶貝的老婆喲!